綦江拼团购房227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綦江打造装配式建筑基地 让建房像搭积木样简单

发布时间: 2016-06-13 09:32:16

来源: 搜狐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9279次浏览


4月12日,记者从綦江区了解到,该区将以装配式建筑为核心,打造年产值超过300亿元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

装配式建筑是根据设计图纸,在具备资质的建筑产业基地将房屋相关构件预制好,再将其运送到修建现场进行“组装”,与汽车装配过程类似。

作为我市首个大面积采用装配式修建的小区,文盛场农民新村房屋的“大件”都采用了预制构建,其中主要包括叠合梁、楼梯、阳台等,预制装配率达到60%左右。与传统修建方式相比,这种采用装配式的建筑方法,时间压缩了10%以上,同时综合能耗总体降低70%左右。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表示,建筑业是当前中国能耗大户。发展应用包括装配式建筑在内的可持续建筑技术,有利于降低总体能耗、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是当前我国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綦江以装配式建筑为核心打造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找准了主攻方向。

目前,綦江区初步建成了以建工工业园、綦航钢结构、建筑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为龙头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目前已有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企业19家,可生产装 配式建筑产品130余种,可满足一幢建筑50%以上的装配需求。去年,该园区总产值达30多亿元,其中装配式建筑相关产品产值超过10亿元。

“到2020年,全产业链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将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綦江区委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按照全产业链发展的要求,推进以混凝土预 制构件制造、钢结构制造产业为主的建筑产业现代化集群。力争到2020年,全区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的新开工项目比例、装配式建筑的预制化装配率达到40%。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