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拼团购房181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拉开帷幕 300亿发展基金落地重庆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0-04-30 14:15:38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6344次浏览


重庆向西,成都向东,川渝一家亲,共下一盘棋,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已经拉开帷幕。

昨日(29日)上午,在川渝国资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四川发展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六方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发起人意向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300亿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暂定名),川渝两地在金融和产业领域开启深度合作新篇章。

△图源:上游新闻| 项目签约现场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的设立,是建设中国西部科学城、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内容;也是两地资本开展深层次多方位合作,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融合,促进优质企业双城良性流动的良好开端。

该负责人透露,该基金将落地重庆高新区,首期规模计划100亿元。将按市场化机制运营,重点投资于川渝两地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制造业和航旅、大健康等战略新兴服务业,以及智慧城市、新基建领域,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协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与重庆高新区所聚焦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高技术服务等主导产业完美契合,将成为重庆高新区相关产业发展引擎的助推剂。同时,作为首支“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暂定名),将会引导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加大对川渝地区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助推川渝两地实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