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拼团购房87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重庆市户口迁移登记实施办法》对四类户口迁移作出调整

发布时间: 2020-04-13 11:24:48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18343次浏览


在重庆落户的方式主要有务工经商落户、人才落户、学生落户及国有企业职工落户这几种方式。日前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新修改的《重庆市户口迁移登记实施办法》(渝府办发〔2020〕35号,以下简称“新办法”)。新办法对这些落户方式作了调整。调整修改内容如下:

1、务工经商落户:

新办法遵循“放开放宽”原则,按照重庆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设置差别化落户条件。放宽在主城都市区的主城区务工经商类落户条件,将务工及社保年限由最高5年统一放宽到3年、投资创业年限由2年放宽到1年;取消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投资创业落户1年以上的年限限制,不再作年限要求;取消“一区两群”各区域内跨区(县)务工经商落户年限限制,实现户口通迁。

2、人才落户:

新办法拓宽范围,在原引进的专家、学者、留学回国人员以及在本市就业的专科或初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人员基础上,将在我市就业的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相应职业技能等级人员一并纳入人才落户类,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均可申请落户。

3、学生落户:

新办法取消本市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时间限制,保障农村升学学生到城镇落户应落尽落,将原申请落户只能在入学当学期办理,宽延至在校就学期间均可申请办理。

4、国有企业职工落户:

新办法明确将国有企业职工落户纳入,对其迁移登记统一进行了规范。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